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酷团】《给看给抱不给吃》(1-3)

老样子,接《一室之间》的背景。

~~~~~~~~~~~~~~~~~~~~~~~


1.

库洛洛一般六七月份才联系酷拉皮卡。并不是说他们平时不联系,偶尔也会打电话闲聊,只是约见面一般都在六月后。所以在阳光明媚却不刺眼的五月,酷拉皮卡收到库洛洛短信时有些意外。短信上让他两天后去码头上接他。

他回消息:“为什么突然让我接?”

“你来了就知道了。”

那人言辞含糊,他也没有多想。

这两年的生活何其乏味,他一生的坏运气大概都在少年时期耗光了,这两年平淡如水,倒也是安稳清闲。所谓安稳清闲,大概是对一个猎人最好的误解了吧。

约定的日子他去码头很早,他查了航船信息,远航来的船只今天只有一班,早上七点。他六点半就到了,在咖啡店里吃了早饭,然后坐到了七点。人流渐多他也未曾起身去出站口等着,只是一直看着手机,等着库洛洛联系自己。

等了许久还没有信息发来,他皱眉,可别是被放鸽子了。

他把手机按亮又按灭,犹豫着要不要去个电话问问。这时有一道气息来到他身边,他还未转头,一道清冷的女性嗓音钻入耳中,“酷拉皮卡·窟卢塔?”

他转头,眼睛猛地睁大。

不是没有撞见过,但之前几次他见着蜘蛛腿都有库洛洛隔着,他不想见那些人,库洛洛也有意避免。时隔多年,隔这么近的面对面还是第一次。

“是我。”他看着眼前的女人,神色平静。

“我是玛奇。”

“我知道。”

他平静,玛奇比他更平静。幻影旅团的成员增增减减,酷拉皮卡从未停止过观察。但这个女人是从最开始就跟随库洛洛的团员之一,最忠实的拥趸。

“有事吗?”他只看了她一眼便挪开了目光,他没见着库洛洛也没有感受到他的任何气息。他没来,他的团员来了,不对的时间,含糊其辞的短信,这以前从未出现过的情况,有一个猜测在心底呼之欲出。

玛奇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手机放在桌面上,“消息是我发的。”

这是库洛洛的手机,他俩的是同款,还是酷拉皮卡给他买的。上一个在他们吵架的时候被摔坏了。

“电话里不方便解释,所以让你过来一趟。”玛奇站在他的侧前方,没有坐下的意思,酷拉皮卡坐在卡座里,也没有起身的意思。他们的关系尴尬,任何事情都不适合坐下来好好说。

“那你现在可以说了。”酷拉皮卡瞟了一眼手机,没有抬头看玛奇。

站在对面的人安静了很久没有出声。酷拉皮卡只觉得烦躁,心底缓缓腾起一股火气,他抬头望向那个女人。

“什么事,你可以说了。”他望着这个女人平淡的眼睛,好几年过去了,她还是那个样子,似乎什么都不知道,但又好像什么都知道。玛奇与他对视良久,久到酷拉皮卡都有几分绷不住了。

酷拉皮卡把咖啡勺子磕在碟子上,发出一声脆响,“他死了吗,为什么自己不来?”语气很不友好。

终于,她轻叹一口气,说道:“你脾气这么差,我哪里能放心。”

这句话没头没尾,莫名其妙。但玛奇终于融掉了她那冷冰冰的面具,露出了一种类似于惆怅和无奈的表情。在酷拉皮卡不满的注视下,她一边向外走,一边示意酷拉皮卡跟上。

 

2.

酷拉皮卡在看见玛奇递过来的手机的那一刻,就已经把各种不美好的结果都预想了。种种画面在他脑海里掠过,最后化为融入滚烫岩浆的石块,吞没不见。

如果他死了,这个结局倒也不是不能接受。精卫抓着石块飞翔得再久,横贯整个大陆,从人类的海域到黑暗之海,从风雨如晦到光风霁月,终究是要扔下的。对吧。

他最擅长得失随意云过无痕了。失去的信号灯还未亮起,他就开始加固自己的心脏了,等到灯亮的那一刻,剥落了外层的血肉,内里还能保持功能完好。

 

3.

那个娇小的女人身姿身份十分挺拔,大步向前的架势像勇敢的女战神,根本不在意后面的人是否跟上。

酷拉皮卡跟着她转出大门穿过大厅来到航站外的广场上,他有些麻木地跟着她,并未探究是否可能有阴谋。

“喂,芬克斯!”

随着她的呼唤,一个男人吸引了酷拉皮卡的注意,也是个熟人。然而那个男人却诡异地抱着个小孩。

芬克斯看过来,他一眼就盯住了跟在玛奇身后的酷拉皮卡。酷拉皮卡走到隔他两米的距离停住了脚步,与他漠然对视。

但那个小孩更吸引酷拉皮卡的目光,他背对着酷拉皮卡,像猴子抱树一样趴在男人的怀里,还在不停地抽噎,一只手抹着眼泪一只手抓着男人的耳朵不松手。在看到酷拉皮卡以前,芬克斯正被拽得龇牙咧嘴。

幻影旅团什么时候开始做贩卖儿童的活了?

又是新一轮的对视,芬克斯用跟玛奇一模一样探究的目光打量着他。他一边给怀里的小孩子顺着背一边跟酷拉皮卡“死亡对视”,说实话这画面挺搞笑。要不是此刻心情不佳,酷拉皮卡就算不动手也得嘲讽这人一番。

他摸不准蜘蛛腿要跟他在人来人往的广场上见面是几个意思,还诡异地抱了个孩子。别告诉他这是库洛洛的私生子,那个混蛋死了,要他给他养儿子。可去他妈的吧。他要真敢这么做,他变成鬼酷拉皮卡也得逮住他揍一顿。

看着酷拉皮卡冷漠的神色,芬克斯问玛奇,“你真觉得靠谱?”

“你还有别的选择吗?”玛奇把他胳膊上的小号双肩包取下来挂上臂弯,然后把抽抽噎噎的小男孩抱下来放在地上。

看到小男孩正脸的那一刻,酷拉皮卡脑子木了一下,去他妈,别让他给猜中了。

玛奇牵着小男孩的小手走到他面前,把小背包塞进他手里,然后把小男孩的软软的小手也交到他手里。她说:“他要见你,哭闹个没完,所以我们把他带来了。”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400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