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川之夏

我想要永永远远的自由。

© 琥珀川之夏 | Powered by LOFTER

《一室之间》后序 (含设定解释及番外提要)

从四月到七月,《一室之间》七万字正文终于完结了。

这是我目前为止写过的最长的文了,献给我最爱的团长和酷拉。

 

其实我有很多酷团的故事想写,但是迟迟无法下笔,因为内心里不太接受斯德哥尔摩式的爱情,也不太期待“日”久生情。

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这是我第一次开完整的车,以前都是拉灯的。

我写这篇文,就是为了在我自己的心里给酷团做一个铺垫,“你看,他们是有感情基础的哦,不是单纯的仇人关系哦,这么复杂的关系不来一发怎么说得清呢对不对?!”

好吧,我承认我老司机。

 

我写文的初衷,是一位我很欣赏的外圈太太说过的一句话,她说混冷圈的人一定要认真产出,等你隔了三五个月或者一年半载,把自己的旧文旧图翻出来一看,哇,好好吃,都是我中意的情节和构思!再战五百年!

没错,我最开始只是想着过半年我忘了自己写了些啥了,翻出自己的旧文,又是一篇好粮好幸福!

 

先说一下自己的属性,团酷/酷团,可逆不可拆。

但是最近真的太迷酷团了,并且酷团冷到了冰窖里,只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不过没想到在晋江和lof都得到了相当多的支持,尤其是晋江的小伙伴们,我四月开更,一周才更一次,居然一直追到了现在真是辛苦了!

 

 

然后解释一下《一室之间》的一些基础设定:

时间线:我的设定是蚂蚁篇和黑暗大陆篇相隔三年。蚂蚁篇三年后库洛洛才和西索决斗,然后故事开始。这个时候酷拉皮卡20岁,库洛洛29岁。

酷拉皮卡的主动地位:我一直觉得团长和酷拉这个CP其实是没有什么三观可言的,所以不要跟我这个CP脑谈论三观,萌这对CP还讲究什么三观啊!但是,他们能不能成取决于酷拉。酷拉应该更强势更把握主动权。他有专克蜘蛛的中指束缚链和小指戒律链,现在在漫画里面富奸还给了他可以吸取别人能力的食指链(吸取能力?!富奸你是故意的吧……)团长是很厉害没错,但是酷拉是可以一对一干翻窝金的男人,漫画和动漫里都说过,窝金并不是没有脑子的,他有自己的战斗智慧,看他解决阴兽部队就可以发觉,他很聪明有没有。所以说酷拉一对一对团长,并非没有胜算,甚至赢面很大啊!这也是我为什么在《一室》里面写一个重伤虚弱的库洛洛,这样一来是攻受差别就越发明显,二来是酷拉对他就没有那么强的戒备心了,他可以轻而易举的要他死的时候,他反而没有那么强的杀戮欲了。外加酷拉真的不适合杀人,他怜悯心太重了,他倒是很适合照顾人。

团长的心理:团长什么心理我不知道啊!不骗你们我自己写的文我也不知道他什么心理啊!我觉得都有可能啊,哪个理由都解释得通啊!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的就是,他的喜欢是真的。但不要企图以普通人的“喜欢”去套团长的“喜欢”。我笔下的库洛洛,他对酷拉皮卡的喜欢,是欣赏。对强者的欣赏,对艺术品的欣赏,对美丽事物的欣赏。如果酷拉皮卡与蜘蛛没有血海深仇,他会邀请他加入旅团的那种。其次就是好奇,他对酷拉皮卡的阴晴不定和外冷内热非常好奇,总想去踩踩他的底线看看他会有什么反应,就像逗猫。然而他逗的不是猫,是老虎。他被老虎吃干抹净了……

 

再就是一些私设:

液钛矿石的来源。关于人鱼族尾鳍骨什么的是我胡诌的,没有典故。关于那个含着液态矿石可以在水下呼吸,也是我胡诌的,因为番外可能用得上,毕竟在船上。

牛缘草。也是我胡诌的,我的设定里面,库洛洛他们一伙人在很小的时候肯定不会跟野兽一样觅食,肯定是有人教养的。流星街肯定对于太幼小的孩子有一套法则,不然不会出现先这样一批强大到变态的人。文中的“阿嬷”你们可以理解为年老的修女一类的角色。

流星街的“秋狩”。名字取自古代中国的游牧民族,经常在秋天南下攻打汉人的城池,以此掠夺物资好过冬,称为秋狩。流星街的秋狩是一类竞技游戏吧,长老们用来发掘有天赋的孩子,优胜者可以得到丰厚的奖励,甚至可以被收养,类似于《饥饿游戏》的那种要用生命去战斗的死亡游戏。

小滴的过去。这个是我推测的,富兰克林最关爱小滴,小滴也十分依赖他,很像父亲跟女儿的关系。小滴非常尊重团长,并且团长也很宠爱她,他也在动漫中十分自然的夸奖小滴,所以我猜小滴跟他比较熟,并且是他亲自挑选加入旅团的。而且小滴没有参加过窟卢塔族的屠杀,在酷拉皮卡眼中,小滴应该算一个“干净”的人。

 

再就是一点关于酷团在文中的感情设定。

库洛洛是酷拉皮卡的性启蒙导师。

不要笑!我就是这么考虑的!

二十岁的酷拉皮卡并非没有性经验,他当了雇佣猎人这么多年,一度成为诺斯拉家族的二把手,跟三教九流打交道也算是见过世面的,必然有不少女孩青睐他。但是女孩子能跟库洛洛这种豺狼虎豹比吗?!亲吻女孩跟被男人强吻然后再强吻回去的这种张力比吗?!而且库洛洛那么能折腾,大家都是念能力者,不怕一不小心动作太大把你某根骨头给掰折了啥的。这人勾引挑逗无一不精又毫无下限,主要还满足了酷拉皮卡的征服欲。

是库洛洛让酷拉皮卡真正体会到了性爱让人食髓知味的魅力,这是库洛洛第一次被人上没错,但他没吃过猪肉见过猪跑啊,但酷拉皮卡连猪怎么跑都不知道。库洛洛只好身体力行教他这些新知识。

在合适的时候遇见了合适的人,很多事情就会一点就通。

 

 

最后说一句关于番外的。

你们对番外期待值这么高我很害怕啊!!我所说的番外相当于是后续,会比较长。但是番外什么时候出出什么内容都取决于富坚义博这次连载坚持多久,连载到哪一个地步啊!!

也就是说我得从漫画里面找灵感,他不给我灵感我就不能开工的!

你们收回热情吧,跟我一起祈祷富奸爸爸这次能够多画几篇。谢谢大家的热情了!

 

不过呢,我会看情况出彩蛋~~~~毕竟彩蛋可以天马行空,也可以单纯的来一炮,自由好写。

 

我平时还是很忙的,毕竟大学时间不多了,要做点有意义的事。

承蒙大家喜欢了,谢谢大家!

 

评论 ( 9 )
热度 ( 2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